所有想说的都在置顶!

【漂亮组】坏消息和好消息

🐑是情人节贺文...!

🐑杨晰/晰杨无差

🐑七千字预警...  这真的是我单篇写的最长的文了

🐑总之祝大家嗑的cp发糖到手软!!

         1.
         王晰是被人小声喊醒的,他眼睛微眯着像是还没有完全清醒,只瞅见一个黑影在自己床边晃悠,他使劲眨眨眼,才看清这个把头凑到自己面前的人是谁。
  高杨。
  
  我可能还没睡醒。王晰轻易的给自己下了个定论,立刻又舒爽的裹着被子埋进被窝,直到被人扒拉着被子刨出来,王晰才努力的和略有昏沉的头脑作斗争。
  

  “嗯?小高杨你怎么进来的?”王晰到也没不好意思,昨晚和大家伙出去闹了好些时候,回来时还是高杨来餐馆接他,撑着回的房间里。
  
  王晰隐约有印象好像路上高杨对他说什么了,但他酒喝多了,听人家说话都没过脑子,耳边都是夜风刮动树叶的唰唰声,扰人心烦。
  于是王晰笑眯眯的拽着高杨的衣袖问他刚刚说了什么,末尾还打了个酒气冲天的嗝。但高杨没有再重复,他只是顿了顿,低低叹了一声,挠人的尾音紧紧攥着王晰心口,听的他有些难受。
  

  “没事,晰哥。”
  王晰对昨晚的谈话的最后的记忆止于这一句话,高杨说这话似是笑着,语调上扬,他的表情大抵也是笑着,眼尾的弧度刚刚好,但王晰也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抬头便撞进了高杨的视线里,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装着好多他当时罢工的大脑一下理不开的思绪。
  

  一觉睡醒记忆更加模糊,王晰也没深究,想着笑了:“你不会昨天送我来了之后就没回去了吧。”
  
  他倒是记得自己是沾床就要睡了,和小情侣似的,黏糊的不行,早已没有多余的情绪再来关心一下自己的好弟弟,只能当时干干巴巴的毫无灵魂的给人道谢。
  

  “晰哥,我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高杨没直接回答王晰的问题,他平静的喊着王晰“高杨消失了。”

  王晰浆糊似的脑子根本没绕过弯,他愣愣的看着高杨,听着他用今天也是个晴天的口气说了句自己压根听不懂的话,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王晰又打量了一下高杨,发现他穿的似乎是第三期里他们第一次公演的衣服,白衬衫很适合他的少年气,王晰扯回思绪,展露一个笑容“那你是什么,幽灵吗?”
  “对。”高杨也跟着笑“我是幽灵。”
  

  
  2.
  在王晰亲眼见证了高杨是如何穿墙而过并回来冷静的告诉他隔壁阿云嘎的单人间的单人床上除了阿云嘎还多出了个郑云龙之后。
  王晰终于开始转动他的脑子。

  你是不是还不相信我?高杨浮在半空晃腿,要不我再去看看嘎子哥他们穿的什么颜色的内裤给您打探一下情报?不过晰哥你要怎么验证就是你的事情了。
  
  小高杨,你变了。
  王晰半响吐出了这么一句。
  

  没理会高杨难得的开怀大笑,王晰揉了揉眉心“你是幽灵?”
  高杨点头。
  “那你的身体呢?”
  

  高杨坐回王晰的床边,那漂亮眼睛就直盯着王晰看“我不知道,可能还在,也有可能消失了”颇有一股破罐子破摔的气势。

  “你不知道?”王晰战术性回避视线,听到这回答他又皱眉“那你在我房间呆着,我去你宿舍看看。”
  

  “我跟你一起去。”高杨落地,歪着头看他哥,随后视线又往王晰心口看“你睡着的时候试过了,我没办法离开你太远,就感觉有根绳子带着我一样。”
  
  “似乎别人也看不见我,听不到我说话。”高杨像是知道王晰在烦恼什么,他两句解释清楚,抬手给王晰整理了一下衣领,又转身给他烧开水“昨天醉酒现在还头疼吗?”
  

  “挺疼的。”王晰也没拦着他,看看自己心口又看看高杨心口也没搞清楚刚刚高杨在看什么“但我不清楚是不是全是醉酒的原因。”
  
  高杨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正常,他插上插头,转过身冲王晰勾起嘴角“晰哥可别为我头疼,那我可就要心疼了。”
  
  “嘿你着小孩,从谁那学来的?”王晰好笑的拍拍他“喝什么水,回来喝,先去你房里看看你。”
  王晰说完自己又琢磨一下,自我吐槽,这话说的像是病句一样。
  
  

  3
  “高杨?”代玮开门时还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也不知道今天抽了什么风,下楼吃早饭去了。”

  “高杨!吃早饭去了!?”王晰收回微微上抬的视线,震惊的看着代玮,都没去管这睡眠不足的小孩被飘着的高杨搞乱的发型。

  代玮被王晰难得的高音吓了一跳,他挠挠头,又回头看了眼整整齐齐的高杨的床,确定自己半梦半醒之间的确听见高杨说要吃早饭,才又来看着王晰“没错啊...虽然我们吃早饭次数少但偶尔还是会吃的...”
  

  “哦,行。”王晰意识到自己情绪波动太大“那没事,我先走了。”

  “诶?晰哥有事吗,高杨回来我给他带个话?”代玮又问。

  “没关系,你再去睡吧,看你瞌睡的,我等会给他打电话。”王晰摸摸口袋,想起来走得急没拿手机,只好把手比作电话在耳边晃了两下冲代玮示意。
  “那行。”代玮揉揉眼“晚安晰哥。”
  
  “是早上了,早安!”高杨随口吐槽了一句,也不管代玮听不听的见,随后又跟上王晰的步伐“看来我并不影响我身体的自由呢。”
  

  等再回到房间,王晰才看他一眼“两个高杨。”

  高杨熟练的拿过王晰的保温杯,往里面泡了两朵菊花,听到王晰说这话他笑了,但眼里却没有笑意“对,两个。”
  
  

  4
  王晰还是见到了普通的高杨。

  在排练室里,正跟着蔡程昱聊天。

  高杨背对着王晰,蔡程昱先看见,他探头乐呵呵的给王晰打招呼“晰哥!”

  随后高杨也转头,嘴角是弧度正好的微笑“晰哥早。”
  
  “...早”王晰说不上哪里不对,盯着高杨猛瞧,终于把人盯到好奇。
  “怎么了晰哥?”
  
  “诶?啊,没事。”王晰摇摇头,“我来看看深深在不在的,你们慢慢练,我就先走了。”

  “深深还没起吧。”蔡程昱提了一嘴,“感觉你们昨天喝的都不少。”

  “是啊。”高杨弯弯眼眸看着王晰,眼里一片纯粹“估计还在睡。”

  “行。”王晰摆摆手出了休息室,又拐了个弯才看见高杨。“你刚刚去哪了?”
  

  “不知道。”高杨摇头“我过不去,好像有什么在阻碍我。”
  他也没深究这个话题,整个人往王晰身上一耷拉,敛了略微恼意的眼神“有什么关系,你不去找深深吗?”
  
  高杨给人名加上了重音,整个人都冒酸酸泡泡,但王晰自带的屏障仿佛比隔绝灵魂和身体的屏障还厚,愣是一点没感觉到。
  

  “我就随口一说。”王晰抱着保温杯叹气“我还找深深做什么,你先想想你怎么办吧,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原因?”高杨感受到王晰的重点还在自己身上终于满意,他眯了眯眼“我没和你说吗?”
  
  “没。”王晰肯定的回答,他转头,和高杨的脑袋距离不过几厘米“你知道要怎么解决?”
  
  “知道啊,我灵魂出窍是因为我有执念没完成。”高杨支起身子,没所谓的摊手“只要我完成了执念我就能回去了。”

  “那你执念是什么?”王晰好奇。
  “我要是知道的话我也不至于现在成这个样子吧。”高杨摇了摇头“我一觉睡醒就这样了。”
  

  王晰大概也早就想到了这个回答,也没多失望,他做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把外套解开,忽的又想起来一个问题“那你要一直没完成执念怎么办?”
  “谁知道呢。”高杨一屁股坐在王晰旁边“大概没什么关系,我只是个小小的有幽灵,我会消失的。”
  
  高杨看着王晰,轻声的复述自己最后一句话。
  “我会消失的。”
  
  不同于少年其他时候的清亮的声音,略显低沉的语调再次绕在王晰身边,让他说不出的有些难受,像是九宫格照片差一张,平整的沙地多出了一点大块石子,高矮一致的书架缺了一个空档。
  
  王晰心跳的有些快,他和高杨对视。
  “我会帮你回去。”
  
  

  5.
  王晰去问代玮。
  “执念?”代玮皱起眉“好像没什么吧...?就算有我也看不出来,高杨不是一直都是很有自我规划的人吗,我都没怎么看过他脆弱的一面,明明是室友...哦这个和执念有关系吗?”
  

  王晰去问黄子弘凡。
  “高杨的执念?”黄子弘凡难得安静了一下陷入什么沉思“高杨没有吧,感觉他想要什么需要什么都可以靠自己做到啊,特自立特坚强,对了上次我和张超代玮吃火锅没带他算吗!但这又不是我们的错,是他采访还没录完要补拍。”
  

  王晰去问蔡程昱。
  “高杨的?去晰哥你们的希望之村吧?”蔡程昱眨眨眼,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看看我们队一个两个的,除了高杨还有琦哥,哥你说我当个小队长容易吗我。”
  

  王晰去问阿云嘎。
  “你问我?”阿云嘎瞪大了眼睛“晰哥诶,我喊您一声哥,您醒醒吧,高杨和老年组谁最亲近您不知道吗?不去问你自己问我高杨的执念我怎么回答?”
  
  

  6.
  “不过。”

  阿云嘎停顿了一下。

  “我感觉最近高杨好像不怎么黏着你了,你俩吵架?你都多大了不至于吧?”
  
  

  7.
  王晰觉得他现在比刚得知高杨是幽灵的时候脑子还乱,他从大家口里得知的高杨似乎和他认知里的高杨不一样又一样。
  

  代玮说高杨感情外露不明显,但王晰见过小孩独自坐在偏僻角落,低垂着头,王晰有些担心,便去喊他,就看见高杨慢慢的抬头,双眼在王晰脸上聚焦后喊了声晰哥,慢慢红了眼眶。
  

  黄子弘凡说高杨自立坚强,王晰却在公演结束后遇见高杨,小孩开开心心勾他的胳膊,软软的喊声晰哥,说我们等会结束后出去吃夜宵好不好,代玮他们自己玩去了没带我,我好孤单。
  

  蔡程昱说高杨想来他们队里,但王晰却未曾听高杨提起过,只有当初选人时高杨的一句“我就直奔你来了。”
  最后进入蔡程昱的队后高杨也没多大情绪波动,甚至还给他鼓掌祝福“晰哥,真好,你不是一直想要个深深合作的吗,现在愿望要实现了,很期待你们的舞台,不过我们也会努力的!”
  

  阿云嘎说高杨和王晰最亲近,这一点王晰或多或少能感觉到,高杨似乎经常出现在他身边,左一个晰哥右一个晰哥,今天聊聊唱歌明天聊聊美食,连王晰他们组唱鸽子录花絮高杨都裹着羽绒服站旁边,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睛就直勾勾的看着他,镜头到过去还傻乎乎的学着鸽子咕咕咕。
  

  
  8.
  “怎么样?”高杨毫不客气的趴在王晰床上给他整理粉丝来信。

  日子一天一天过,王晰都快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但他和阿云嘎聊过之后总算明白他之前为何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特别是留意了之后越来越能感觉到两个高杨的区别。
  现实生活中的高杨,仿佛与他有了隔阂。
  
  其实和以前没什么区别,恰好的微笑,礼貌的招呼,见面一声晰哥。

  但高杨看着王晰的时候眼神却不似以前热烈,也不常来王晰身边转悠,仿佛两人隔了条河,你做你的,我忙我的。
  就是很普通的前辈与后辈的关系,却让王晰说不出的苦闷。
  
  
  “什么怎么样。”王晰顺着高杨整理的,在床上排列好的信件拿了一封拆开,却压根没把重点放在信上。封面漂亮的花体字也渐渐在王晰眼底糊成一片。

  “我的执念啊,王晰大侦探破案了吗?”高杨撑着下巴看王晰读信,眼神又停留在王晰的心口一会才往上抬。

  
  王晰移开信封和高杨对视,被熟悉的充满暖意的眼神盯着,王晰摘下了细框眼镜,他感觉有什么正在破土而出。
  
  飞扬的雪花温柔抚过树叶。
  细软的糖粉拥抱出炉面包。
  
  “小高杨。”他轻轻唤了一声。
  温柔的不像话。
  
  

  9.
  “晰哥在吗?”高杨在外面敲门。
  王晰怔了一下,床上高杨最先回过神,摆了摆手就穿墙先行离开。
  王晰放下信去开门,高杨站在门口,熟悉而又陌生。
  
  “晰哥。”高杨喊“我听说你最近在问我的事?”
  王晰扶额,他怎么没想想着当时嘱咐一句别告诉高杨。

  看他这样子高杨也猜了个七七八八,他噙着微笑眨眨眼“怎么,晰哥在为我的事头疼吗?我怎么了吗?”
  
  王晰欲言又止,想了想回桌边顺了个门卡又回来“出去吃个宵夜吗?好久没和你一起了。”
  
  
  
  “我只是,适当关心关心我们村的下一任村长,诶,按照他们云家的话来说你应该是我们村嫡长子。”王晰喝了口酒。

  高杨听了笑“晰哥嫡长子不应该是张超吗?”

  “哪的事,那是他们云家的。”

  “那我还在云家嫡长子的队伍里呢。”高杨喝了口果汁。

  “那是因为蔡蔡先选的人。”王晰放下杯子,看着高杨,不疾不徐“要不你也一定是我们村的。”
 

  “那我先谢谢晰哥了。”高杨眨眨眼,又笑了,眉眼弯弯的,被昏黄的灯光印着十分好看。
  王晰呆愣了好一会。
  

  
  10.
  王晰回到酒店房间,刚开灯就看见高杨躺在他的床上。
  他唤了一声,高杨应声翻了个身,趴在床上,鼓着嘴看王晰嘀咕“我才不要当我希望之村嫡长子,我的目标可不是多个和蔼的老父亲。”
 

  王晰把这话听进了耳朵里,他坐过去,认认真真。
  “小高杨,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晰没错过高杨的僵硬,他语气坚定“你喜欢我”
  但他也没想到高杨会翻身而起后把他压倒在酒店的柔软的床铺上。

  “那你呢,王晰,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晰半响没说话,也不知是被吓的还是在思考这个问题。

  高杨盯着他瞧了半天,乐了“你真的喜欢我?”
  他松开王晰的肩膀站起了身,还不忘把王晰拉起来“哥,我很开心。”
  
  “我...”王晰想说什么,被高杨一根手指抵住了嘴,他感受着唇间的温热,索性也随着高杨的意思不说了。

  
  高杨在笑,像是比以前放松了很多,他在空中转了个圈,又叹了口气“哥。”
  王晰抬头看他。
  “哥,谢谢你的感情,但我希望你可以忘掉。”
  
  高杨没管王晰猛然皱起的眉头继续说“先说说我两身份,能谈恋爱吗?晰哥,我不想耽误你。”

  “你非要说这个那也是我耽误你吧。”王晰强硬的打断高杨的话“你还年轻,你未来要走的路一定比我更好,但是感情这个事,讲究的是个缘分不是吗?我们既然心意相通为什么不尝试一下携手前进。”
  
  
  高杨沉默为了半响又开口打断“我可能要纠正一下我刚刚说的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现在我越来越透明了。”

  高杨在半空中举起手,他能透过掌心的位置模糊看见王晰的身影。

  “我喜欢你,王晰。”高杨卸下手臂力气,白衬衫有点褶皱,他落地。
  “或者应该说,我曾经喜欢过你。”
  
  

  11.
  “你曾经说的没错,两个高杨。我和他没什么不一样,但是我喜欢你,他不喜欢你。”
  
  “就是说。”高杨挥挥手指,指指自己“我是他心底对你的感情,我就是他的执念。”
  
  “高杨,也就是我,我很早就喜欢你了,一定要说的话可以算上刚见面那会我就动心,所以第三期能和你一起唱歌我真的很开心,歌曲还十分符合我自己的心情,暗恋。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为了更好的舞台去努力。”
  
  “我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我珍惜我们两相处的点点滴滴,公演结束后你给我的拥抱,你拉着我的手喊我小高杨,说我们以后再合作,你可能不知道我当时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感受,我根本描述不出来我当时的惊喜与心动。”
  
  “我也考虑过不顾一切的坦白,毕竟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晰哥。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之后没什么什么能阻挡我们,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跨越,但是后来想想我又害怕了。”
  
  “我怕你不喜欢我,我怕你会选择放弃,我怕我终究沉迷在自己编制的美梦,我看着你和其他哥哥弟弟亲密的相处,想着可能没有我的这份感情我们会更顺利。”
  
  “我还听说样片录制时你也和别人唱过她真漂亮,我当时突然明白,啊,原来我心心念念的第一次共同舞台,只不过是我自己的白月光。”
  
  “王晰,你帮不了他,也帮不了我,因为我是被他自己放弃的,因为高杨的执念快要消失了,他快要放下了。”
  
  “消失了之后,这份感情终究只是不痛不痒的一份回忆”
  
  “所以比起你喜欢我,我也更希望你能放弃我。”
  
  

  12.
  王晰不知道那天晚上他是怎么睡着的。
  高杨对他说过的话仿佛还在耳边,他还是第一次听见高杨一次头说这么多,仿佛要破开胸膛掏出一个滚烫的心。
  
  他记得他叹息了许久,千言万语在嘴边绕来绕去也就说了一句。
  “为什么要放弃。”
  
  
  王晰下意识的先看了眼身边的高杨,似乎又变得透明了一点。
  “早。”高杨揉了揉眼舒展了一下胳膊,伸手在自己心脏前的位置挠了挠。
  “...早。”
  “是个崭新的排练日,晰哥不去排练室吗?”
  “去。”王晰看了看高杨,作出决定“我去找你。”
  
  “我是说,另一个你。”
  
  
  “晰哥早啊。”王晰逛了两圈终于在钢琴房找到了高杨。他正在和蔡程昱休息,随意的谈着钢琴唱歌,今天穿了件白衬衫,王晰晃眼间还以为认错了羊。
  
  他进来的时候高杨正起身和蔡程昱换位置,小孩直着腰,袖子还挽在胳膊肘那里,嘴里还哼着刚刚唱的歌。
  清亮的,不带一点杂质的声音。
  
  “找我吗?”高杨看见蔡程昱的示意,转头看王晰。
  “没事,我就转转。”王晰捧着保温杯笑笑“你们练你们的,说不定我还能场外指导。”
  “呀那我们可赚了。”蔡程昱打趣“快,羊,快来给你晰哥亮两嗓子。”
  
  高杨瞪了蔡程昱一眼,看到他识趣的做了个给自己嘴巴拉拉链的手势,才示意他弹钢琴。
  “我来弹试试?”王晰突然开口“有谱子吗。”
  
  高杨诧异的看了王晰一眼,王晰坦坦荡荡任对方打量。
  蔡程昱倒是表示欢迎“来来来,晰哥您请。”
  

  
  13
  王晰尽职尽责的向以前的高杨学习,就差天天围着高杨转了,带着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胆子大一点的还敢对王晰使眼色。
  哟,开窍啦?
  然后阿云嘎就吃了王晰一胳膊肘。
  
  
  但这也没能阻止高杨一天比一天透明一点,王晰已经要看不见高杨的位置了。
  还是不行吗?王晰坐在床上,高杨坐在他身边叹了口气“晰哥...”
  
  王晰打断了高杨的话,他对面高杨,尽管现在他只能看到一团空气。
  “高杨。”王晰认认真真的喊,随后伸手抱住了他。
  是一个轻柔的,温暖的拥抱。
  
  高杨低低的在王晰耳边笑开,脆生生的声音插入,不给王晰说话的机会“晰哥,别说,有些话你不应该和我说,我已经快消失了,可能一觉睡醒后,可能一小时后,可能一分钟后,以我现在的感受看来,大概是马上了。”
  
  高杨想要拍拍王晰的背,像以前王晰安慰他一样,但却拍了个空,他沉默了一下,又笑着开口“这些话你不应该和我说,你应该和另一个高杨说,虽然我要消失了,但我也可以给你个好消息。”
  
  “感情不会消失的,不会一丝一毫全都消失的,晰哥,我帮帮你,你看看你的心口。”
  高杨用坚定的口气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我等你。”
  
  

  2.14
  王晰是跑去高杨房间的,他敲开房门,是高杨开的门。
  王晰看见自己心口的红线还虚虚的耷拉着高杨的心口上,还好,还来得及。
  
  “晰哥?怎么了?”高杨下意识先侧身“代代还没回来,进来说?”
  “小高杨。”王晰实在是口渴的慌,他几乎是抢着喝了口高杨递来的水,又把水杯放在桌子上,他慢慢呼了口气,上前一步,把高杨抱进怀里。
  “晰哥...?”
  
  “我知道现在讲已经迟了一步,但愿我没有迟的彻底。”
  王晰说话的气息打在高杨耳朵上,被粉丝夸赞为大提琴般的声音就贴着自己,高杨有点不自然的僵硬,他甚至能在王晰停下时听到自己如雷般的心跳,好像有什么在苏醒一样。
  
  “小高杨,高杨,我喜欢你。”
  
  “我们一起排练,一起上舞台,后台的拥抱,当初说在合作的约定,我都记得。高杨,我早就喜欢你了,只是我现在才发现,你在我心里是独特的存在,你和别人没有办法去做比较的,小高杨,我已经习惯了你陪在我身边的日子,我也希望如果有机会我们两能一起迎接未来,你...”

  王晰顿了一下。

  “你还喜欢我吗?”
  

  高杨拉开距离,他捧着王晰的脸,两人鼻尖对鼻尖。

  “晰哥,我最喜欢你了。”
  
  
  
  
——————————

有一点点小注解可以看点进tag查看[坏好消息小提示]
稍微讲解了一点我没怎么写清楚的地方

总之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23)
热度(6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豆糕 | Powered by LOFTER